close

上禮拜五的早上6:00
我到了桃園機場
回到了我生長的家鄉台灣!

西雅圖時間凌晨兩點離開西雅圖
台北時間早上5:00到台北
所以時差其實在飛機上就調的差不多了
真妙

結果我頭髮太長
又戴口罩
結果我要攔住阿瑋哥他才認出我
雖然如此
我還是感謝阿瑋哥跟阿龐哥來機場接我
要不然拿著一堆行李坐客運什麼的一定很麻煩

==============================================================

禮拜五

回來暫時寄住在阿姨家
所以阿瑋哥阿龐哥直接載我到阿姨家放下行李
然後之後我們一起到我媽公司

中午吃了九五牛肉麵!
回來台灣的第一餐道地台灣料理
太感動了
小菜吃的我好飽
我最愛豆乾豆皮滷蛋了

下午直接殺去台大
看到了鉀肥小雞老昌宅吳勒拍
還有看到劉德棋
噢~還有看到曲永華(感覺全名好奇怪)
但他沒看到我

然後
一如往常

勒拍: 我要上英文課
宅吳: 我要上社會課(還是什麼?)

所以就只剩我跟小雞老昌鉀肥
鉀肥跟老昌就騎著腳踏車載著我們回到建中
讓我把我這頭長髮剪掉

剪完頭髮之後去看老師
講了很多話
看到學弟一臉跩樣彷彿看到了當年的自己
唉~有點想回高中

今天鉀肥約了一些人看職棒
可惜去的只有我六角諸葛鉀肥跟他兩個材料同學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現場棒球

首先先恭喜諸葛考完指考
除了數學國文以外都90以上
大概醫科沒問題了啦
遺憾的事他只念醫科, 可能沒有辦法成為台大幫的一員了
但還是恭喜他

比賽是六點半開始
由La new 熊 VS 興農牛
但是因為鉀肥熱愛打牌
所以我們十二點約吃完飯後就一直打牌打到四點

然後
我們就到了棒球場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想了一點
電視裡面看感覺很大
但是到了現場就覺得全壘打牆離打者好像沒有那麼遠

感謝表姊借我加油棒
要不然我就得花80塊買了
而且這種東西還真的不能不買
要不然真的蠻無聊的

入場時發生了小小插曲
因為我是美國人不是"本國的學生"
所以沒辦法以學生票入場
那個人說這次先讓我進去, 下次就不行了...


比賽第一局La new熊就打完一輪灌進五分了
幸好我們做在熊隊這一邊
一開始就已經把所有加油棒的拍擊節奏都學會了
後面使來得心應手



這最後分數

唉唉我網誌真的愈來愈短了

對了對了!
有沒有人有跟我借我的"再給我一天"這本書?
有的話可以還給我嗎?
我˙超˙想˙看

最近做的事只有兩件
不是去台大騷擾同學
就是宅在家

===================================================================

表姊的書架很壯觀
比我高中愛買書全盛期時房間的書架還要壯觀
上面自然就有很多我沒看過的書

表姊推薦我看
宮部美幸的"無止境的殺人"
是作者以"錢包"的角度來寫凶殺案的故事
每一章都是以一個不同的錢包的角度來寫
有刑警的錢包, 受害者的錢包, 犯人的錢包等等

宮部美幸的筆法相當簡單
沒有用什麼太難懂的字或是引用什麼高深的學問知識
所以讀起來很輕鬆
完全不會想要把書放下來
而且劇情都相當的曲折離奇
不會有那種"噢我早知道了啦"的感覺
很˙棒

===================================================================

因為對"無止盡的殺人"相當滿意
所以就決定著手來看宮部美幸另一部作品-模仿犯
剛開始還在猶豫要不要看
因為共分上下厚厚的兩本
加起來大概1200頁左右
如果劇情不夠刺激要我悶著看1200頁的書我一定會抓狂然後把書撕碎

事實證明我擔心是多餘的
噢˙怎˙麼˙那˙麼˙好˙看

這本書值得稱讚的地方主要有三

1.宮部美幸對每一個人物的刻畫都相當細膩
雖然人物很多(重要的人物大概就有20個)
且都是日本的名字很難記(like塚田真一,高井和明,栗橋浩美)
但是因為作者將每個人物的心態與個性都表達得相當清楚
所以我可以毫不費力的就了解"誰是誰"和"誰和誰有什麼關係"

2.模仿犯不是單純的寫一部兇殺案
其中還有用細膩的筆法寫到很多社會現象與問題
比如說夫妻之間價值觀的衝突, 爺爺和孫女感人的親子關係
傳播媒體與社會輿論所帶來的言語暴力等等
所以他是推理小說, 也同時是社會寫實小說

3.簡單的筆法製造出懸疑跌宕的效果及高潮迭起的劇情
看整部書就像是看一部精彩的電影
完全停不下來著魔似的一頁一頁翻下去
絕無冷場

真的是
真的是
真的是好˙看˙到˙爆!

這本書也害我不淺
雖然我兩天就把兩本厚厚的看完
但我也是兩天都看到早上五點
莫名其妙的又把時差調回來了

所以現在才會因為睡不著在這邊打讀後感想
其實我也不想這樣
但實在太好看了令我欲罷不能
在床上就這樣一頁一頁翻下去
唉希望明天能夠正常時間入眠

宮部美幸似乎還有其他的作品
我會去找的
有人有的話請務必借我!

唉這本書已經好看到快變成我金庸以外的第一推薦了
所以暑假閒閒沒事的
與其在家盯著電腦
不如去買模仿犯來看!
真的是好看的經典之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