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幸運
實驗室裡面剛好有學長要
解剖兔子! 取出心臟!

所以我當然也去觀摩了
我想像中的兔子
大概是比Guinea Pig大一點點

結果實驗用的兔子是所謂的
純種白色的紐西蘭兔子
大概有一顆籃球那麼大
嚇我一大跳

可惜聽說解剖兔子的學長脾氣古怪
他答應讓我在旁邊看我已經很開心了
還真不好意思問他能不能拍照

兔子一被抓出來就被用很像古代斷頭台的東西
固定住身體跟頭部
然後再從耳朵上面施打
抗凝血劑跟麻醉
麻醉的時候, 即使用手輕拍兔子的眼睛他也不會眨眼
因為已經不會反射了

可憐的兔子被麻醉之後
就乖乖的四肢朝上的躺在解剖台上
在用"電動推推剪"把腹部的毛剃掉之後
冷冽的手術刀就從他的腹部畫下一道開口

據說這學長作實驗已經"用掉"150隻兔子了
所以他的手法非常的純熟
等到腹膜一開
沒掏幾下就掏到心臟了
把在旁邊的肺葉剪掉之後
就把心臟孤立取出來了

老鼠的心臟大概有花生米那麼大
兔子因為是老鼠的一百倍大
所以他心臟大概有...乒乓球大吧
不知道是不是兔子比老鼠可愛的關係
我解剖老鼠的時候沒有什麼感覺
但是我覺得如果我解剖兔子, 我可能下不了手

接著要洗兔子的心臟
因為兔子的心臟夠大
所以不需要在顯微鏡下就可以把主動脈上管了
這方面倒是比做老鼠簡單

嗯 今天運氣真好看到學長解剖兔子
有另一位學長是專門做狗的
希望下次能夠觀摩到!

目前我只有負責幫老鼠打抗凝血劑而已
上次本來要動手開膛
結果可能是因為學長看我在那邊猶豫不知道怎麼開始
就說下一隻再給我解剖
我就乖乖等吧

結果接下來下午6:25分

 

我摔車了
從腳踏車上狠狠的 摔下來了

為什麼我會連時間都記的那麼清楚呢?
因為我摔車的原因就是因為
我一邊騎車然後一邊用手從褲子口袋掏手機看時間
總之Lesson of the Day 就是
"When you ride a bike, concentrate and just ride the bike"

唉 然後掏手機看時間的同時也發現
路上不知道從哪多了一顆大石頭
不閃還好
一閃燃後又同時想要煞車
總之就手忙腳亂

幸好摔車是在買菜之前
要不然18顆雞蛋大概全破
吐司大概會也被壓成Pancake

摔車的戰利品就是
1. 右手手肘的一個小傷口
2. 左手手肘的一個比右手手肘小的傷口
3. 多了很多刮痕的水壺一個
4. 座椅歪掉的腳踏車一輛 (幸好調的回來)

以我摔的過程跟模樣
如果我沒有戴安全帽的話
戰利品絕對不只這麼少
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

遠處的公車司機看到我摔車爽朗的大笑
連剛摔下來的我都聽的到
不過他開到我旁邊的時候有開窗戶問說
"You okay?"
還有一個老人從遠處跑過來問說
"You okay kid?"

幸好我隨身有攜帶OK蹦
簡單的用水壺裡的水洗ㄧ洗傷口之後
然後在上OK蹦
自己醫自己

嗯哼
騎腳踏車的人去買一頂安全帽吧!
確實每次帶完頭髮會變的很呃..."可愛"
但是安全比較重要
幸好當初沒有為了省錢不買安全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