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愈來愈難下了
其實自從回西雅圖我就想更新網誌
只是每次都因為不知道怎麼下標題而止步

Bruno Mars - Grenade (LIVE-抒情版!)

這篇超長
所以請邊聽歌邊讀
不然你會讀著讀著因為太長就不讀了

這次換了策略
我先來打內文
最後再決定標題是什麼
這樣至少打完內文之後就不會因為懶的想標題而不發文

經過精細的分析歸納
我統整出大三這年跟前兩年的幾個不同點...

A. 變更宅了

I know this is hard to believe. 但是
我比大一大二還有更宅了


這主要是因為現在的室友跟兩個鄰居都是在這邊跟自己最親近的朋友
所以以前約出來吃飯啦或是念書啦或是一起討論別人的是非
都會出門
但是現在不用了, 要出門也只要走三公尺就到隔壁
來演個Scenario讓大家更能理解

以前:

甲: "欸, 你化學作業寫了沒"
乙: "寫了啊, 怎麼樣想要討論嗎?"
甲: "好啊, 那等一下六點我去找你?"
乙: "好啊, 說到這個, 等一下要不要去吃飯?"
甲: "OKAY啊, 吃什麼?"
乙: "美心好了, 雖然我有點想吃Subway"
甲: "那就今天吃美心, 明天再找丙跟丁他們一起去吃 Subway"
乙: "讚"

所以問個"作業寫了沒"可以衍伸出吃好幾頓飯
然後就會更進一步衍伸出好幾個出去玩的機會

但是現在:

甲: "欸你化學作業寫了沒"
乙: "寫了啊, 怎麼?"
甲: "我過去找你 (掛斷)"

然後就結束 
就變宅了
這樣講, 你們懂吧?

再加上可以每天煮麵煮水餃吃水果打果汁或生活
除了周末例行的買菜之外
根本就不用出家門
把大門反鎖我也可以活個十天半月

當然課業繁忙也是變宅的主因之一
但是我覺得跟好朋友住太近也要負一些責任

B. 課變難了

這個學期拿的是
Biochemistry 440, Biology 220, Math 308, Chemistry 242

當初原本要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想要drop Math 308 (矩陣)
但是忘了誰說"那個很簡單啦, 不要Drop"
然後我又帥氣的甩頭然後說"也對我認真起來一定行"
所以最後維持原樣
雖然Math 308是沒有傳說中的"超簡單"
但是不算是太耗時間的課 (但我上次功課還是寫了4hr)
所以我也不後悔自己當初的決定 (吧)

Biology 220 上的是植物跟動物
說實在植物的部分高中都學過了
只是我覺得當初建中生物教的太多所以我有太多次的
"考前趕快把所有東西都硬背起來然後考完打個球就全部還給老師"的經驗
導致我的生物底子不像是化學或是數學那樣相較來的紮實
然後很多專有名詞又要中英文轉換
早知當初在建中就少吃點麵王多念點生物
不過這兩個好像也不衝突

Chemistry 242算是我修到現在少數有意思的課
他是實驗課 總共發給你三個未知物品
讓你透過各式各樣的實驗測試 (沸點, 熔點等)
去判斷這個未知物品是什麼
每當判斷出來的時候 就會非常有成就感
覺得自己只要不斷的探所不斷的追求
就更能夠立足在在這個充滿未知的世界 (帥)


最後就是我第一個主修課程 (我主修生化啊!)
生化目前並沒有我預期的難
因為不管是學長還是同屆的各位朋友們
都哭喪著臉跟我說"生化是最難ㄉㄅㄅㄅ"
但是我上到現在感覺起來真的是還好 (跩)
應該是因為剛開始還沒有上到難的地方吧 (跩)


C. 雜務變多了

雖然今年不再幹RA了 (RA真的耗太多時間了, 成績真的會掉)
但是還是有很多學業之外的事情

首先接了一個化學家教
雖然一個禮拜只有一個小時然後因為是教高中所以不太需要備課
但是我光是通車來回就要一個小時
本來是比照台灣的收錢方法一個小時大概$500 (所以我收$17美金)
但是後來大家都說太便宜
讓我見識到了自己的愚笨
但也無法, 只好就好好的盡全力把學生教好當作積德(?)

再者是Undergraduate Research
每個禮拜大概會花6-9個小時再作我自己的實驗
有點像是高中時期在中研院的獨立實驗
也有點像是暑假在Indiana幫助Dr. Ai作他的實驗
這次我是跟一個學姐一起作一個他的Project
主要是講Ubiquitin, 一個可以Target Cell Death的蛋白質
研究的地點是學校的Genome Science Building
是非常新的建築物
要進入大樓的實驗室部分之前還要用那種"嗶嗶!!"的感應卡才能進去
所以看到外面很多學生/送便當/路人A 們 因為沒有感應卡在下面等人幫他們開門的時候
我就會蠻有優越感的, 優雅的, 充滿氣質的過去嗶嗶然後進門


最後就是今年由TOSA社長欽點成為了TOSA的Secretary
雖然只是個小官 但是他讓我看到了很多前兩年待在TOSA所沒有看到的東西
由於必須要負責整理所有的開會筆記
自己開會的時候必須要特別專心
眼觀四面, 耳聽八方, 任何的動靜都不能放過
就連有人想去上廁所
我都會忠實的記錄下來
所以以前開會的時候可以偷寫作業然後偶爾抬起頭來問"嗄?剛他說啥?"
現在都不行了
少了很多作業時間

-----------------------------------------------------------------------------------------------------------------------------------------

這個Quarter只剩下五個禮拜了啦
但是還是有幾個目標
我希望這個Quarter能夠努力去達成

1. 多去認識新朋友

去年因為當了RA
所以強迫自己去作自己去參加OR舉辦很多社交活動
所以去年很快就認識了很多當時的Freshman或是自己的residents
可是現在因為變宅很多
今年的Freshman我幾乎聽沒聽過看沒看過摸也沒摸過 (?)
所以不能讓自己的社交進展 = 0!
要積極去認識不認識的人
或是讓本來不熟的人變熟啊!

2. GPA 要往上拉!

Pretty self explanatory.

3. 要多更新網誌


幾乎每次目標都會有這條
我想要養成打日記的習慣
最接近日記的大概就是網誌了
唯一的不同點大概就是
日記是給自己看的
網誌是給大家看的

雖然很忙
但是我還是要想辦法多多更新
加油吧!

--------------------------------------------------------------------------------------------------------

寒假要回台灣!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