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要講今天在印第安納波利斯實驗室裡面發生的事情
(我一直忘了帶相機來拍我的工作環境)

今天我1:00就做完我今天預定要做的事情
現在只能放著讓我養的細胞生長
所以下午很閒
就跟學長到"老鼠室"看我們訂的40隻老鼠

由於都是transgenic mice
所以進去前做足了防護措施
手術衣, 手術褲套在褲子外面, 鞋套, 口罩, 手術帽(?) (長的像浴帽)
然後再批一件長袖的披風似的衣服把手曝露的地方遮住

當多於一隻老鼠養在籠子裡面的時候
要怎麼分辨哪一隻是哪一隻呢?
答案是...看他們的手指 (OR腳趾)

原來, 他們小的時候
就會被剪去一隻手指或是腳趾以讓我們能夠辨認...
右手"小妞妞"是 "1"
右手"大姆哥"是 "4" (老鼠只有四根)
左手"大姆哥"是 "6"
左手"小妞妞"是 "9"
腳的話是"11-14", "16-19"

這一趟學長下去是因為他需要蒐集一些TISSUE
所以就下去幫一些新生出來的老鼠標記
剪下來的手腳指保存下來就可以當他需要用的TISSUE
一舉兩得
可惜他似乎有點生疏(他自己講的)
每次剪刀一剪下去
腳趾就不知道飛到哪了
最後只好剪尾巴拿TISSUE

唉基本上就是先把籠子打開
手抓住老鼠的脖子後面
老鼠四隻就會變成大字型伸展不動
然後消毒過的剪刀就伸往該剪的地方然後就喀喳!!

唉!
雖然聽說在老鼠還小的時候剪比較不會痛
但因為沒有麻醉 多少還是會有痛覺吧!
看到他們被抓住然後掙扎的時候
我都會有點同情

假設我們是老鼠

這一篇是要講今天在實驗室裡面發生的事情
(我一直忘了帶相機來拍我的工作環境)

今天我1:00就做完我今天預定要做的事情
現在只能放著讓我養的細胞生長
所以下午很閒
就跟學長到"老鼠室"看我們訂的40隻老鼠

由於都是transgenic mice
所以進去前做足了防護措施
手術衣, 手術褲套在褲子外面, 鞋套, 口罩, 手術帽(?) (長的像浴帽)
然後再批一件長袖的披風似的衣服把手曝露的地方遮住

當多於一隻老鼠養在籠子裡面的時候
要怎麼分辨哪一隻是哪一隻呢?
答案是...看他們的手指 (OR腳趾)

原來, 他們小的時候
就會被剪去一隻手指或是腳趾以讓我們能夠辨認...
右手"小妞妞"是 "1"
右手"大姆哥"是 "4" (老鼠只有四根)
左手"大姆哥"是 "6"
左手"小妞妞"是 "9"
腳的話是"11-14", "16-19"

這一趟學長下去是因為他需要蒐集一些TISSUE
所以就下去幫一些新生出來的老鼠標記
剪下來的手腳指保存下來就可以當他需要用的TISSUE
一舉兩得
可惜他似乎有點生疏(他自己講的)
每次剪刀一剪下去
腳趾就不知道飛到哪了
最後只好剪尾巴拿TISSUE

唉基本上就是先把籠子打開
手抓住老鼠的脖子後面
老鼠四隻就會變成大字型伸展不動
然後消毒過的剪刀就伸往該剪的地方然後就喀喳!!

唉!
雖然聽說在老鼠還小的時候剪比較不會痛
但因為沒有麻醉 多少還是會有痛覺吧!
看到他們被抓住然後掙扎的時候
我都會有點同情

假設我們是老鼠
這就像是說如果有個媽媽生了一對雙胞胎
然後辨認不出來的話
就得把他們的腳趾剪掉
多可怕啊! 又不是恐怖片

可憐的老鼠們
真希望有別的方法能夠區別他們
這就像是說如果有個媽媽生了一對雙胞胎
然後辨認不出來的話
就得把他們的腳趾剪掉
多可怕啊! 又不是恐怖片

可憐的老鼠們
真希望有別的方法能夠區別他們

實驗室有兩個日本人
一個很討厭Sports (他覺得他們賺太多錢 XD)
但是另外一個不會
所以我們一幫亞洲人就圍著一台電腦看
日本VS巴拉圭

身為亞洲人當然是幫日本加油
踢90:00-120:00的時候真的很緊張
因為巴拉圭似乎"腳握"大部分的球拳
實驗室大家不斷驚呼連連
我暗中是希望日本跟巴拉圭都不要踢進
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想看PK大戰

好, 日本隊我只知道HONDA
當日本MISS第三球的時候
整個實驗室都慘叫
看來科學家做實驗時的冷靜沉著
並不能套用到Sports
真該把當時的情景錄下來

日本沒晉級真的很可惜

葡萄牙跟西班牙我還真不知道要挺誰
感覺兩邊都很強都直得晉級
可惜這下子看不到Ronaldo了!

---------------------------------------------------------------------------------------

盧彥勳對付Andy Roddick的時候
實驗室只有我在用空檔時間看比賽
我從第四盤開始看的
6-7輸掉真的很可惜!
但是最後拿下第五盤真的很棒
可惜不是像之前那場 70-68的大戰
台灣之光啊! 果然是建中學長!

可惜今天早上輸給了Djokovic
沒有辦法在創下傳奇
看來我早上八點就爬起來邊吃早餐邊加油
並沒有用

Federer也輸掉了
看來今年的Wimbledon大概就看到這了唉
 

到印第安納波利斯之後
又發生了兩件值得記錄下來的事情

-------------------------------------------------------------------

1. 找到了七月到九月的住宿

今天去看了另外一間
完全Furnished的Apartment
(感謝Monica學姐陪我去看房子)

最後因為還蠻喜歡的
(也因為想要趕快把房子的事情處理掉)
就先簽了Deposit
然後七月在搬進去
幸好他願意讓我簽兩個月的約
太讚了
心中放下一塊大石

----------------------------------------------------------------------

2. 我發現我是怪力男

話說我腳踏車的鎖
我一直沒有很用心的去研究如何"Reset the password"
因為第一次研究的時候發現我看不太懂他要怎麼做
所以我的Passport一直都是預設的"0000"

結果, 今天下班的時候想要騎回家
走道停車場 (腳踏車架在停車場裡面) 的時候才發現
我不管用幾次"0000"鎖都打不開!
天啊, 超˙可˙怕!!

我的推論是
大概是我在鎖起來的時候
不小心把密碼Reset成其他的密碼了!
超極糟糕啊啊啊!!

在經過大概五分鐘站在腳踏車旁邊猜密碼 (四位數呢)
(我想開車經過的人可能都以為我是偷車賊吧)
此時我心想
"啊X的 現在要找鎖匠或甚至買一台新的腳踏車了"
惱羞成怒之下...
雙手一扳...





真高興我當時為了省錢
買了一個最細的鎖
真慶幸, 他是如此的脆弱~!!

嗯應該沒有人看到我"雙手斷鐵鎖"吧
要不然我應該會因為"怪力+腳踏車賊"被抓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