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睡得很好
床很舒服冷氣又吹得很開心
Queen Sized Bed又可以翻來翻去

今天原本的計畫是參加IHN今年的同學們
排的在紐約玩一整天的計畫
長這個樣子


=======================================================================================
 
(Posted by a classmate on our Facebook Group)
tentative plans for the 25th! come whenever/wherever you can :)
10am-12pm: brooklyn botanical gardens
12pm-1pm: the islands (803 Washington Avenue, caribbean food, near BBG)
1pm-5:30pm: totally up in the air (though this will involve taking the subway! maybe central park & probably dinner)
5:45pm-6:45pm: guggenheim museum (1071 5th Avenue - near E 86th St)

7:30pm-10:30pm: enchanted island at lincoln center (W 65th St)
around 11pm: chicken & rice (53rd & 6th)
around midnight: karaoke at duet 53 (900 8th Ave - near W 54th St)  

======================================================================================= 


雖然感覺起來要蠻花錢的
但是在Orientation就能認識同一個Program的同學其實還不錯
所以原本是要去的~

不過後來因為室友們邀請我吃午餐
加上我在跟Subway不熟的情況下不太想要太晚回家
加上我還想要在更Settle Down一些再出去玩
所以最後面就決定自己熟悉一下我家附近

中午室友們請吃飯
請一家Italian Restaurant吃Brunch (很好吃! <$10)
我沒有預料到他們會請客
不過我拿錢包出來的時候他們說"We won't take it. It's your first day here."
就這樣子被請客了
所以要找機會請客回去
室友們真的很Nice啊!
這趟來紐約我已經碰到好多好人了!
希望我們班也有很多友善的人!

吃飯的時候認識了一下室友
也讓他們認識了一下我
他們給了很多生活上面的指導
像是我家附近兩個可以買菜的地方
怎麼洗衣服 (我們這棟房子沒有洗衣服的地方)
還有一些紐約治安比較不好的地方跟可以注意的地方

A. Subway有些人有時候會發瘋
這時候就要保持冷靜
繼續作自己的事情
絕對不要跟那個人有眼神交會
不然可能會惹麻煩上身

B. 紐約很多人時間很吃緊
絕對不要遲到 也要避免早到
因為有些人不管你遲到早到都會生氣 XD
我比較訝異的是早到對方也會不滿意 XD
因為他會覺得你"提早佔據了他的時間"
不知道這個是僅限於他們的Business World
還是說紐約長大的跟我一樣的青少年們也是這樣
 
致於傳聞中的Subway的危險
室友們說沒有那麼嚴重
因為通常人都很多
然後也有很多"正常人"搭乘

吃完午餐之後我就開始今天的探險
第一站就是去找Orientation的教室
避免自己第一天就當遲到俠 



Hammer Health Sciences Building 
Health Sciences Library 也在這裡
所以這邊就會是我這個碩士生的主要活動範圍
可惜現在還沒有ID 不能進去參觀



附近就是醫院, 牙醫學院, 醫學院
這一棟是 Columbia College of Physicians & Surgeons
希望不久後就能收到他們的Interview Invite

下一站就是先去找聽說肉質最好的Trader Joe's
家裡附近的兩家超商還沒去參觀
不過肉的品質很重要室友們還是推建要買肉去Trader Joe's

要到Trader Joe's 要搭Subway
剛好也趁這個機會摸一下這邊的Subway系統...

離我家最近的是168th Street這一站
離我家走路五分鐘就到了! 真方便欸




Trader Joe's則是在72街
所以要搭十幾站...
Single Trip要$2.50呢~這樣來回就要$5.00了...
不過如果買一個月的月票是$104...
也得二十趟來回才划算...
我大概也不會這麼常跑Trader Joe's吧...

不過跑Chinatown也要搭Subway
所以現在在買腳踏車跟買Subway的月票之間徘徊
光是交通費就好貴啊!
去Chinatown還得轉乘~
還不知道這樣子是算兩次Single Trip還是一次...

明天的探險就是要去Chinatown
找到New York的UWajimaya!
畢竟要買麵跟水餃這種東西
還是得要有亞洲超市才行啊!

禮拜一就開始Orientation!
行程會很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