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回台灣的飛機
倒數8.5個小時
行李都還沒有打包好

先來稍微小小整理一下
要做的事情
跟要吃的東西

要練球
要贏球
要唱歌
要剪頭髮
要逛書店
要買皮夾
要買書包
要買一些文具
要跟國中同學敘舊
要跟高中同學敘舊
要買印表機墨水
要把家裡附近摸熟, 省得以後別人問說"你家在哪我都只能說 桃園"
要到沒有晃過的地方晃晃
要去搭捷運新的線


至於要吃的東西呢則是有

早餐系列 - 火腿蛋餅, 小籠包, 饅頭夾蛋, 蔥抓餅+蛋, 豆漿, 米漿, 中冰奶, 香雞蛋

午/晚系列 - 麵王, 客來海鮮, 吃到飽火鍋OF ANY SORT, 爭鮮, 鼎泰豐, 小火鍋, 牛肉麵, 還有大家推見什麼就吃什麼

點心系列 - 雞排, 勁辣雞腿堡 (好想吃雙層), 奶昔, 很多麵包, 很多蛋糕, 看到什麼很想吃的就吃

好要打包了不然來不及吃晚餐


雖然已經過了很久了
但是Thanksgiving Break的禮拜六是人生弟一次滑雪
一定要打一篇網誌好好敘述一下

大一那年來到西雅圖就已經立志說
在畢業以前一定要划一次雪看看
這次難得有人約滑雪團 就跟過去見見世面!!!!

Thanksgiving Break Saturday
早上七點就出門
大概九點多到Crystal Mountain (就是滑雪的地方!) 那邊
想說我們已經很早了
沒想到車子還是排了好幾台
好多人都來滑雪!

當天真的是白雪皚皚
雪超潔白 讓我還在車上就很想衝出去在地上滾

到那邊可以選擇要"Ski"或是"Snowboard"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Ski看看因為Ski感覺就比Snowboard簡單
後來因為雪看起來很軟應該摔不死
就決定挑戰Snowboard

之前不知道是哪裡聽到還是看到
說什麼滑雪回來都斷手斷腳的
所以在租滑雪板+雪鞋的時候其實心裡是
又期待又怕受到傷害

滑雪真的是奢侈的運動
這樣租一天下來 (Ski Lift + Snowboard + Boots) 要 $100
可以吃100盤爭鮮
不過一年也就只有這兩三個月可以滑
就讓他多賺點錢吧




這是出發前
每次在這種時候我都會很希望自己有配隱形眼鏡
在護目鏡裡面再戴眼鏡感覺就超級不方便的
今年寒假回去認真考慮要不要配
考慮的點是在於我好像因為散光太重
所以不能配那種"每一次打球就戴"或是"每一次運動就戴"的日拋型
然後我也不確定我是不是想要一直都戴著隱形眼鏡

Anyways
滑雪板比我想像中的大
然後腳會固定在滑雪板上面
所以如果不穿雪鞋的話腳踝應該很容易扭到

Snowboard的缺點就是在平地完全沒有用武之地
只有透過解下滑雪板才能夠移動
不像是Ski有兩支那個滑雪仗可以用來移動

滑雪的跑道有分三種等級: Green/Blue/Black
Green是最簡單的, Black則是最難
一開始大家是一起到Green一起滑一次讓會滑的人帶不會滑的

光是從Ski Lift下來就是一門學問
我在那邊就摔了第一次
後來光是從第一個Ski Lift Station 滑到第二個大概又摔了兩三次
我覺得是身體會有防禦機制
只要滑的速度稍為快了點就會自己跌到 (玄)
所以我想說我只要克服這個恐懼
應該很快就可以精通滑雪了
就像漫畫一樣

這也是為什麼Green滑了一次之後就去滑Blue
會滑的人都去滑Black了
就剩下我們幾個第一次OR第二次的來挑戰Blue

Blue 的坡度真的比較陡
所以我摔了更多次
而且跟Green不同 有好幾次是真的大摔特摔
是那種像動畫一樣
翻了兩三圈才著地的那種
還蠻痛苦的 因為從山上滑到山下要花一個多小時
而且摔的太醜還會被滑的很好的小女孩嘲笑

Crystal Mountain 4:00就關了
我們大概11:00租完器具開始滑
所以整天下來花了$100 我也只滑了 一次Green和三次Blue而已
第三次的BLUE真的滑的超痛苦 XD
因為才剛上到山頂就小腿抽筋
然後又因為4:00一定要到山下集合
所以就拼了命的休息+抽筋停止+開始滑+又抽筋+休息

感覺只划四次好不划算...不過這是必經路程
會滑的人都山上山下跑七八次
希望我在練幾次就能夠變成能夠很自在的從山上不跌倒就滑到山下的那種人
我想課題就是要會自在的轉換方向速度太快的時候不要害怕
現在只是單純的靠著地心引力控制自己行進的方向
有幾次被困到低地裡面怎麼滑都滑不出來
也很痛苦 只好把滑雪板解開用走的
就是大家都在滑, 只有我很帥的左手拿滑雪板昂首跨步像電影明星

我好像一直在敘述滑雪的痛苦
但是他也有很多好的地方
1. 搭乘Ski Lift很平靜 可以好好聊天
2. 當到達最高速的時候真的很過癮
3. 雪真的很白很軟看起來很好吃
4. 還有很多

可惜這次滑雪也害我不淺
一滑完回來不知道為什麼就被鎖喉
害那天晚上唱歌唱的很吃力 XD
也害我後來的歌唱比賽輸了 (藉口)
唱歌比賽細節請等下篇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