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從美國回台灣, 其實還沒走(但是倒數兩天了,而且都是假日, 所以不會去實驗室)

今天基本上是待在實驗室的最後一天
回想起來
這三個月真的還挺漫長

實驗室裡面的"學長姐"
不像我以前做實驗時的學長姐都只比我大個五六七八九十歲
這邊都是已經出社會, 當過醫生, 有了小孩的 MD, PhD
所以雖然大家都很照顧我
但是因為沒有沒有同年齡的朋友
所以在這邊這三個月其實真的挺無趣的

如果有同年齡的朋友
就可以很瀟灑的"嘿, 假日去看個電影"或是"實驗做完了, 要不要去打球?"

這一次在Indianapolis的實驗
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有一個屬於自己的, 長時間的project
在學校總是要兩三個小時就生出實驗成果
高中在中研院雖然也是長達兩年的實驗
但是那是和另一個同學一起合作, 很多東西輕鬆很多

這次實驗最有意思的大概就是時間管理跟每個禮拜五的Lab Presentation

其實雖然實驗名為"長達三個月"
但是我的Project實際上真的做實驗的時間
每天大概不會超過4小時
有時候如果細胞還沒有養好 或是還在等 transfection
當天搞不好根本沒有實驗
所以時間要算的好
如果禮拜四做transfection, 那細胞禮拜六就一定要patch
或是說如果禮拜三split cells, 那禮拜六細胞密度又會太高撐不到禮拜一
為了周末不跑實驗室, 算好時間是很重要的哈哈
如果當天剛好沒有實驗
通常就是整理跟山一般多的DATA或是去騷擾其他做實驗的人問說
"你在幹嘛啊"

我們實驗室每個禮拜五都有一個Lab Presentation
雖然名為Presentation
但是並沒有特別的主講者
主要是有新的Data都要上台發表
主持人是實驗室的老大Dr. Chen (建中學長!) 跟Dr. Lin(也是建中學長!)
我大概每兩個禮拜到三個禮拜會上去報一次Data

雖然是自己的Project
但是還是常常被他們的問題考倒
因為在electrophysiology方面我的背景知識實在太少了
細胞電位, Action Potential這種很高中生物基礎的東西
雖然是學過, 但是只有學到皮毛 (而且忘的差不多了)
所以通常如果指導我的Dr. Ai沒有在Lab Meeting幫我擋問題
我就會很有自信, 雙眼誠懇的看著對方說
"I don't know the answer to that. But I will try to find it out."

這個禮拜四是最後一次Lab Meeting
我也給了我的Final Presentation
將我這三個月所有的成果
從一開始怎麼定Hypothesis跟Experiment Method, 到最後的Discussion跟Conclusion

到Experiment Results的時候
因為我詮釋我Data的方式錯誤 (用了錯誤的statistical test)
被Dr. Chen糾正
讓原本看起來非常沒屁用的Data
一轉眼變成Dr. Chen所說的"Highly significant data"!
然後他又很豪邁的說"Send me your raw data and I'll send it to a statistician"
還挺開心的

最後meeting結束之後
雖然Dr. Chen並不是直接指導我的教授, 只是每個Lab Meeting的主持人
但是他還是跟我握手說
"Truly impressive work. It's really being great working with you!"
"It's being great working with you"這話應該是我這學生應該先跟他講的
但是結果他先跟我講了, 讓我覺得很感動 XD
然後"Truly impressive work"讓我很爽.

最後他跟要寫這份Paper的Dr. Ai說
"His name should be published in this paper."
我雖然不知道有publishment是不是真的像Dr. Chen所說的
"你有一個publishment的話, 不管你申請什麼你就已經勝過1000人"那麼神奇
但是自己名下有份paper, 我覺得蠻驕傲
也肯定了這三個月的實驗

嗯在這邊的最後兩天就要開始打包行李
然後把住的地方還原成原本的樣子(不然要收Cleaning Fee)!
大概倒數五個禮拜的時候幾乎每個禮拜每天都在倒數
但是現在真的要走了還是覺得時間過的有點快 XD

再見了實驗室的各位!
再見了Methodist Hospital!
再見了Indianapol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