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不成仁義在!桃園一名楊姓網友,日前在《蝦皮拍賣》購買一組除毛膏,使用後感覺皮膚不適,遂給賣家3顆星的評價,不料對方卻要脅他必須將評價改為5顆星,不然就不退費,甚至不排除採取法律程序告他亂給負評,楊姓網友自覺委屈將雙方對話PO到《爆料公社》,希望網友能幫忙評評理,「請問我有錯嗎?」
「第一次看到評個價就要被告 ,產品賣那麼多就那麼剛好我用了會不適。」根據私訊內容,楊姓網友質疑賣家明明產品有問題,還強迫別人一定要給5顆星評價,難不成是為了再去欺騙別人?賣家卻聲稱自己是「優選賣家」,賣的任何東西都絕對不可能有問題,若楊姓網友不肯更改評價就要聯絡《蝦皮》客服、提告。
我也沒有要求退款我只是評價就有可能被告的問題,原來蝦皮優選賣家這麼厲害都不能給負評!」楊姓網友將對話內容PO網後,有人挺他給賣家負評,「不好用就給負評啊,為什麼一定要給5顆星」、「原來好評價是這樣來的」,不過也有賣家出面分享自己的看法,「所有的商品不可能滿足全部客戶,或是每個人使用都不過敏,如果我用心經營卻因為『不是賣家能控制的因素』被給負評,我也會覺得蠻冤枉的......」

網購平台普遍設有評價機制,淘寶網卻傳出有店家透過第三方軟體設置好評率門檻。中國大陸一名女子在一家粉絲數近55萬人的淘寶店鋪買衣服,挑了很久之後,最後結帳時卻無法付款,甚至被關閉交易,詢問賣家得到回覆,竟是因為她曾給過其他店家一次負評,好評率低於該店門檻98%,因此被拒絕下單。據了解,不少淘寶店鋪都有類似做法。

大陸媒體《都市女報》報導中提到,這名女子表示自己確實曾給一家賣多肉植物的店家負評,但那次事出有因,卻因此被其他店拒絕交易,讓她無法理解,認為「如果給了負評就不能下單,以後逛淘寶誰還敢給負評呢?」而到該女子欲購買的店家查看,在進店須知中,除了寫明曾在店鋪裡給過中評或負評、退貨次數超過限制會被列入黑名單,不能下單、付款的另一原因,就是收到或者發出好評率較低,就會被軟體攔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4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